微信封杀公众号刷量工具 大V集体现原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29 19:52

据腾讯科技9月29日报道,有网友爆料称,微信公众号刷阅读量工具出了问题,让很多日常阅读量在10万 的大号“底裤被扒”,阅读量直线下降,为避免尴尬,有些大号索性删除了昨晚的推送内容。

有网友搜集了几个经历此次“劫难”的大号数据进行了对比汇总,供大家参考。

以下左图为日常阅读量,右图为28日阅读量。

据了解,这次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微信系统升级,导致了原先的一些刷量机器人无法再正常工作。

这些刷量的公众号是利用一种名为“微自动化大数据营销系统”的工具,由成排的手机和多台电视显示器构成。每个架子上摆放了几十部千元机,所有手机画面集中在电视上显示。配合专业的“刷单”工具,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完成成百上千的阅读量。

微信公众号狂刷量背后是巨大的利益链条。据一位互联网运营人士爆料,在微信公众号上投放广告费用看号而定。在他出具的一个公众号广告联盟报价表上,在一个平均阅读量十万左右的公众号头条上投放广告一般就要两万左右,并且费用随阅读量增加呈现指数上升趋势。

因此,淘宝上存在有大量的微信公众号加粉、加阅读量的卖家。曾经有媒体曝光刷阅读量的具体价格:图文阅读量15元1000次,原文阅读量是15元100次,转发分享量40元100次,微信粉丝最顶级质量20元500粉。

在记者向卖家询问的过程中,卖家表示现在还能刷量,一千阅读要50块钱。

针对微信公众号刷量工具崩溃的问题,微信团队回应称,微信会继续加强技术手段,确保平台的真实、公正和公平。

以下为回应全文:

随着平台的壮大,刷阅读量、刷点赞数已经成为一条较为成熟的黑色产业链,平台与黑色产业链之间的技术对抗一直存在,并且在不断升级。

但是,我们看到,这样的技术对抗很难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猫鼠斗”的游戏一定会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持续,我们也会继续加强技术手段,确保平台的真实、公正和公平。

我们坚持认为:任何虚假的数据,对那些尊重游戏规则的运营者都是极大的伤害,平台也不欢迎任何虚假的繁荣。同时,我们相信,一个平台的健康发展,除了游戏规则的健全以及坚决执行以外,也包括所有生态上的运营者的共同自律,希望大家共同维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健康发展。

(观察者网综合凤凰科技、DoNews、驱动之家等报道)

责任编辑:郝妍
微信 大V 腾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