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载客无人机7月将在迪拜首次投入运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15 16:31

【观察者网综合】在“超级高铁”之后,迪拜的土豪们继续着对高科技交通工具的追逐。今年2月,迪拜宣布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允许载客无人机运营的城市。只不过,这次的高科技交通工具是“中国制造”。

据新华社2月14日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交通局在前一天宣布,今年7月迪拜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允许载客无人机运营的城市,而采用的机型是中国研制的“亿航184”。这种载客无人机的全称叫“亿航184自动驾驶载人低空飞行器”,是全球第一款可载客的无人驾驶飞机,由总部位于中国广州的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制,旨在提供中短途日常交通运输解决方案。

迪拜在使用先进交通技术方面有着很大的野心。据《纽约时报》2月14日报道,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在去年宣布,至2030年,无人驾驶汽车将占全市的25%。现在迪拜已经有了一套世界上最长的无人地铁驾驶系统,而此前热炒的“超级高铁”也很可能在迪拜建成。

迪拜交通局局长马塔·塔伊尔(前排左四)与中国亿航公司团队在“亿航184”载客无人机前合影

这次迪拜交通局订制的这款“亿航184”使用纯电力驱动,卵形机身高1.5米,净重约200千克,续航能力可达半小时或50公里左右,最高时速可达160千米每小时,最大载客重量约117千克,此外还能装下一只小手提箱。乘客入座后只需在智能面板上设定好目的地位置,然后由地面指挥中心通过4G网络遥控监测飞机抵达目的地。

实际上,这款“亿航184”并不是什么生面孔。在去年,它就已经在世界消费电子展上大出风头,还表示将在当年晚些时候在拉斯维加斯进行试飞。在今年的迪拜世界政府首脑会议上也有展出。

无人机内部

这款无人机的制造商亿航是一家智能飞行器科技公司,总部位于广州,在美国加州、德国杜塞尔多夫、中国北京、上海设有分公司。

据《广州日报》的报道,亿航CEO胡华智是一名航模发烧友。但是进军无人机之前,胡华智团队做的是地理信息系统(GIS)。在机缘巧合下,胡华智带领团队开始做指挥调度系统,随后亿航成为奥运会指挥调动系统的方案提供商。做完奥运会,亿航开始在业内小有名气,连续做了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世博会、亚运会的调度系统。

胡华智和他的“亿航184”

然而,他的两位飞行员朋友在飞行事故中过世,触发了他创造一款安全飞行器的愿望。按照胡华智的设想,新一代的飞机应该按照这个方向思考和改变:马达、螺旋桨出问题了,飞机还能飞,飞机任何一个系统坏了、短路了不会影响任何其他部分。把飞行的控制变成自动化操作,飞机上的任何东西可通过系统检测是否坏了,坏了就让飞机就近降落,保证人没有任何伤亡,地勤对每个不同的机型有不同的处置方案。

在广州世界大观森林的空地秘密测试一年多后,“亿航184”终于诞生。

责任编辑:李焕宇
中国 中国制造 无人机 迪拜 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