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连续两日滑行测试 距离首飞尚有时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01 18:06

网易航空3月1日报道,3月1日国产大飞机C919完成了自主滑行试验,标志着C919向着首飞目标迈进了一大步。C919预计于2017年一季度进行首飞。此前2月28日,C919已经进行了一次自主滑行试验。3月1日的自主滑行试验据网友从拍摄视频中观察,速度比前一天快。

据@航空物语, C919只是进行了简单的低速滑行,估计进行的是刹车、转向等最基础项目的检验,距离首飞还有一段时间。

28日上午C919进行了第一次完整滑行试验。有网友在浦东机场拍到了C919停在跑道上的画面。

网友@一只不会上树的猫在跑道的不同角度位置拍摄的照片

网友@闪耀的高田君远距离拍摄的照片

网友@永远的小V哥


此前2016年12月21日,国产大飞机发动机供应商,CFM国际公司LEAP-1C集成推进系统同时被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授予了型号合格证,为中国商飞(COMAC)C919飞机投入商业运营铺平了道路。

CFM是唯一一家发动机制造商同时获得由两个航空认证机构颁发的双原始认证,而不是由一家领导机构率先发布型号认证,再由第二家机构确认认证。

201611月8日,C919已经完成了首飞前两项重要的试验——全机2.5g限制载荷静力试验、左右发动机一次点火成功。完成了试飞前的大部分准备,此次地面滑行测试结束之后还有可能的若干次滑行测试。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责任编辑:荀越
大飞机 中国航空业 客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