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C919大飞机计划在5月5日前后首飞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25 15:27

外媒称,中国C919大飞机计划在5月5日前后进行首飞。

2015年11月2日,在商飞的上海工厂举行的中国首架C919客机下线仪式。

据路透社4月24日引述两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已完成地面测试,正准备进行首飞,这可能为中国与全球飞机制造商开展竞争的努力带来历史性的促进。

由于生产问题,C919的首飞自2014年以来至少被推迟了两次。

路透社说,第三位消息人士称,中国商飞起初计划在中国安全认证机构与欧洲安全机构在上海联合举行会议之际进行首飞,但首飞日期已推至5月的第一周。

另据民航资源网消息,C919是中国准备打破空客和波音双头垄断之雄心的象征。目前,俄罗斯也在研发一款类似客机。

中国东方航空是C919的启动客户。C919采用了通用电气与赛峰合资公司CFM International制造的发动机。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