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一季度净利润下滑10.6% CFO李昕晢卸任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8 09:40

【观察者网TMT报道】4月28日,百度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一财季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一财季总营收为人民币168.91亿元(约合24.54亿美元),同比增长6.8%;利润数据则相当难看,百度第一财季净利润为人民币17.77亿元(约合2.581亿美元),同比下滑10.6%。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12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百度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87美元。财报显示,百度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67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

此外,华尔街12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百度第一季度营收将达24.5亿美元。财报显示,百度第一季度营收为24.54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预期。

财报发布会,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和百度副董事长陆奇还相继发表评论。李彦宏称:“进入2017年,百度从’移动先行’到‘AI先行’的战略演进继续强有力的推动,我们在AI领域的投入是一个长期行为,AI也已经在我们现有平台上发挥出强大作用。随着AI在主流行业中愈发重要,凭借百度技术优势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更好的参与并推动中国的AI产业的增长与转型。”

百度副董事长、集团总裁兼COO陆奇表示,“很高兴看到百度在第一季度取得的稳健业绩,百度专注于核心业务与AI带动的新业务,其中包括云、金融服务、DuerOS、自动驾驶,所有这些都具有巨大的长期潜力。下个季度,我们将继续致力于通过AI改善现有产品及用户体验的工作,并加快AI新业务的发展。”

此前,受“魏则西事件”影响,国家政策法规方面进行了调整,2016年9月1日,国家工商总局出台《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对严重依赖搜索及网络广告的百度冲击不小。

上一季度,百度“网络营收”为161.66亿元,同比下滑8.2%,该增长数据亦是上市以来最低点。

百度还在一季度财报发布中披露了两个关键消息。一是百度宣布完成价值2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这一举动可以视作百度对于自身转型和公司发展的信心;另一项是百度公司CFO李昕晢(Jennifer Li)将转任百度资本CEO,而不再担任百度CFO一职,这是这位百度CFO加盟9年来的首次工作调整。

CFO李昕晢

李昕晢于2008年3月加入百度,任百度公司首席财务官,负责财务运营,是百度现任高管团队中唯一女性。

加入百度前,李昕晢就职于通用汽车公司,先后任职财务经理,司库,财务总监。2004年,担任中国通用汽车的首席财务官,2005年始,为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北美区财务总监。更早之前,李昕晢于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94年获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同年便加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

百度资本成立于去年10月,是百度主导发起的独立市场化运作的投资基金,一期规模200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于泛互联网领域的中后期项目,最近的投资项目是以一亿美元领投蔚来汽车新一轮融资。李彦宏亲自兼任百度资本董事长,此次任命李昕晢担任百度资本CEO,标志着百度资本的核心管理团队组建完毕,将对百度资本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百度集团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在百度全面向AI转型的变革时刻,李昕晢出任百度资本CEO,发挥她所拥有的在汽车、金融、消费品和高科技等领域的丰富经验,以资本和技术为主要手段,推动百度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行业应用的快速结合,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当日,百度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1.19美元,报收于187.86美元,涨幅为0.64%。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51(北京时间28日4:51)的盘后交易中,百度股价下跌8.98美元,至178.88美元,跌幅为4.78%。过去52周,百度的最高价为201.00美元,最低价为155.28美元。

责任编辑:一鸣
百度 李彦宏 财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