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市值破3000亿美元 成中国最值钱互联网公司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02 16:27

【观察者TMT报道】5月2日,腾讯股价连续第九天刷新历史纪录,早盘涨1.56%,最高触及247.8港元;市值一举突破3000亿美元,成为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市值破3000亿美元的互联网公司。

截至收盘,腾讯控股报收248.4港元,上涨2.05%,总市值达23541.7亿港元(约合3026.23亿美元)。

在中国三大科技巨头中,目前阿里巴巴的市值为2534.54亿,是最有望在近期突破3000亿美元的公司。去年双十一期间,阿里的市值曾暂时性的突破过3000亿美元大关。

而百度的市值仅为601.32亿美元,这意味着腾讯的市值已是百度的5倍。

今年4月6日,腾讯市值曾达到2790亿美元,超越美国富国银行,成为全球第十大市值公司,跻身全球十大市值上市公司,也是唯一晋身十大的中资企业。

据彭博统计,当时全球市值排名前10家公司中,科技公司(6家)占据大半壁江山。苹果以7556亿美元市值独占鳌头;排名第二的是Alphabet(谷歌母公司),市值5805亿美元;排名第三的微软,市值5066亿美元;第四的亚马逊,市值4339亿美元;第六的Facebook排名,市值4099亿美元。

目前,苹果的市值为7706.91亿美元、Alphabet的市值为6265.34亿美元、微软的市值为5363.68亿美元、亚马逊的市值为4505.67亿美元、Facebook的市值为4394.15亿,腾讯离这些巨头仍有一定的差距。

腾讯2004年6月份上市时价格为3.7港元,由于腾讯在2014年一拆五,折算后每股招股价为0.74港元,以现价247.6元计算,上市不到13年,股价涨了333倍。

腾讯将于5月7日公布今年一季度财报,股价有望进一步走高。根据腾讯发布的2016年财报,腾讯全年营收1519.38亿元,净利润414.47亿元,同比均达到40%以上增长。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智能手机游戏、社交及效果广告、数字内容销售和新兴业务推动的影响。从营收来看腾讯是全球最大的移动游戏出版商。

近期,腾讯还以17.78亿美元在公开市场收购了特斯拉816.75万股股票,占股5%。腾讯现已成为特斯拉第五大股东,特斯拉股价随后连续大涨,市值已超越福特汽车,成为美国第二大上市汽车公司。

虽然腾讯市值达到了里程碑的3000亿美元,但是投行仍普遍看好腾讯股价。花旗、高盛等均在近一个多月内,给出“买入”评级,并指出腾讯仍有上升空间;麦格理维持目标价265元,评级‘优于市场’不变。德意志银行上调腾讯目标价2.4%,由242元升至247元,评级维持“买入”。

摩根士丹利也发布研报指出,腾讯近期频频投资包括无人驾驶技术、人工智能及叫车应用程式等多家内地及海外科技公司后,再入股特斯拉,展现出集团开拓人工智能领域的强烈意向,维持“增持”的评级,目标价为255港元。  

马化腾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人工智能近两年已成为全球投资者关注的热点,腾讯也十分看重该领域的发展,预计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业内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一鸣
腾讯 腾讯控股 股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