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首破8000亿美元 分析师认为万亿有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09 09:36

【观察者网综合】北京时间9日,美国苹果公司股价盘中持续上扬,市值首次突破了8000亿美元。

CNBC报道称,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苹果公司股价最高触及153.70美元,根据苹果最新的季度财报,该其流通股为52.14亿股,这意味着其股价达到153.44美元市值就超过超过8000亿美元。

苹果公司股价周一最终收盘报153美元,涨2.71%,创收盘历史新高。

苹果上周发布的财报喜优参半,iPhone销量低于预期,但平均售价上涨。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将iPhone销量增速下滑归咎于消费者等待下一代新产品的推出,苹果新一代产品预计于9月推出。

华尔街似乎认同库克的观点。据财经资讯提供商FactSet数据,进入本月以来,分析师们已将苹果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调高了近30次。

其中投行Drexel Hamilton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最为乐观,他将苹果目标股价提高至202美元,原本,怀特为苹果制定的目标股价是185美元,如果苹果股价在12个月内真的涨到202美元(涨幅超过35%),那么苹果的市值将达到1.05万亿美元,成为首个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超级上市公司。

怀特说,“我们开始看到,过去几年中一直围绕苹果的估值阴霾已开始消散。”

他表示,尽管苹果市值已创下新高,但考虑基建推出的iPhone 8、海外现金回流和即将面世的新产品,这些因素都可能推升苹果的股价。此外,苹果在中国市场的疲软表现可能出现转机。

在上周六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股神巴菲特也对苹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iPhone是“一款非常、非常、非常有价值的产品”。

苹果是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重仓股,已经帮助巴菲特大赚特赚。

责任编辑:一鸣
苹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