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风光无限 美国6州长抢着会面?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09 14:10

【观察者网TMT报道】怎么样才能做台湾最风光的人?连发10条推特可不够。而刚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完成会谈的富士康集团掌门人郭台铭则是风头正劲。这不,又有消息传出,郭台铭不仅见了特朗普,美国还有六位州长也参加了会谈,为各自的州争抢富士康的投资项目。

郭台铭 资料图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9日报道,富士康集团高管证实了此次会谈,并且披露了一些内容。富士康集团“二把手”戴正吴表示,他和郭台铭在4月27日和4月28日拜访了美国白宫,和特朗普总统进行了会谈。

戴正吴表示,特朗普在会谈中提到,他是夏普公司的粉丝,希望夏普未来还能够推出创新产品。

日本每日新闻、日刊工业新闻报道,夏普高层8日表示,已经接获来自美国6个州的提案,希望夏普可以到当地设厂。该公司预计今年9月底前做出决定。

不过报道没有提到是哪6个州的州长参与了会谈,也没有披露详细的会谈内容。

5月2日傍晚,郭台铭的私人飞机回到台北松山机场后,仅郭台铭妻子曾馨莹出现,她只说“我老公还没回来”,因此有人猜测,郭台铭可能继续留在美国,与可能投资的州进行会谈。

今年1月22日在鸿海集团尾牙会场说到投资美国现状时表示,“宾夕法尼亚州很积极,我也要在此呼吁别的州,再不赶快,我就要跟宾州签约了。”

有媒体指出,从美国州长参加会谈可以看出,富士康在美国建设液晶面板厂的项目极有可能是会谈内容之一。

该投资可能涉及逾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3亿元)投资,主要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提供液晶面板,预计今年下半年动工。

除了投资液晶面板厂投资,鸿海也可能会在美国做电视组装,因为北美是全球数一数二的电视机市场,不过由于夏普品牌在北美销售权已授权给海信,因此可能先以后段模块在美国组装、服务代工客户为主。

责任编辑:一鸣
郭台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