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总裁回应打伤腾讯女员工事件:竞争回到业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2 09:50

【观察者网TMT报道】腾讯阿里打起来了!5月11日18时腾讯称,在10日某影视公司年度新剧推荐会上,优酷员工李某某用酒杯砸伤一位腾讯的女工作人员,之后该工作人员被紧急送医。初步诊断为腹部外伤、外伤性感染、外伤性肿胀,具体伤情还需要医院进一步观察。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

腾讯声明称,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称事件发生后腾讯的工作人员保持冷静、客观的态度寻求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问题,然而优酷公司至今对此事件保持沉默,其肇事员工至今未出面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公开道歉。

5月11日20时,@优酷 转发一篇文章对此事件进行回应,“你们爱员工,谁不爱员工?但大家都需要真相。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江湖事江湖了是条汉子,斗嘴斗气无意义,我们毫无兴趣。让大家一起把更多精力放在好内容上,一起让这世界更酷不好吗?”

@优酷 转发回应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优酷 官方转发文章中提到,在10日晚的剧酷联合的内容发布会晚宴尾声时,“优酷傻逼”的骂声从其中一桌传出来,此后类似的谩骂声不断。文章称,“面对韩某的辱骂,优酷的员工一开始选择回避,并未回应。单韩某的辱骂也是相当难听,同桌的优酷员工李某就将手边的杯子摔在了桌上,碎玻璃碴却误伤了韩某的下属。”

@优酷 转发文章部分内容截图 《腾讯员工爆粗? 优酷员工摔杯? 我了解到的情况在这里》

5月11日22时,大优酷总裁@杨伟东 在其个人微博表示道歉称,“竞争的方式要回到业务”。

以下为@杨伟东 道歉全文: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 道歉截图

1.我向李女士道歉,无论何种原因,伤到你都是不对的,这是我们的错;2.嚣张骂人不代表其强大;我要告诉优酷团队,谦卑虽然不代表我们弱小,但要知道修养和不怒,更不能波及别人,这也是我们的错;3.竞争的方式要回到业务,要给用户和行业创造价值,不要孩子气,我们不能跟着犯错。4.这是我们第二次发声,也是最后一次发声,两个大团队这么解决问题,丢人! 5.再次向李女士致歉。代表我们公司。

以下为腾讯声明全文:

2017年5月10日晚,我司员工应邀参加某影视公司年度新剧推荐会的晚宴,晚宴上,在优酷公司高层领导在场的情况下,优酷公司员工李某某无故用酒杯砸伤我司女员工。我司女员工被紧急送医之后,临床初步诊断为腹部外伤、外伤性感染、外伤性肿胀,具体伤情还需要医院进一步观察,以及司法鉴定。

上述事件发生后,我司员工一直保持冷静、客观的态度,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问题,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等待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但优酷公司至今对此事件保持沉默,其肇事员工至今未出面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公开道歉。此外还有个别媒体在不了解事实的情况下,发表、传播不实文章、消息对上述事件进行虚假报道以及恶意评论,肆意攻击我司以及我司员工。

我司认为优酷公司对其员工的言行负有管理责任,对在公众场合放任肇事员工故意伤害我司员工的行为负有法律责任。

针对优酷公司以及优酷公司肇事员工的违法行为,以及个别媒体的不实报道,我司郑重声明如下:

一、要求优酷公司以及优酷公司肇事员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要求优酷公司及优酷公司肇事员工公开道歉;

三、要求优酷公司及优酷公司肇事员工对我司工作人员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进行赔偿;

四、要求个别媒体立即删除不实报道、停止发表恶意评论,同时我司将保留追究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我司将坚决维护公司形象,保障腾讯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腾讯公司

2017年5月11日

腾讯声明全文

责任编辑:张建鑫
腾讯 优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