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美图成MSCI中国指数最短命成员 美图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7 16:39

【观察者网TMT报道】1天!美图成为MSCI 明晟旗下中国指数最“短命”的成份股。5月17日,美图公司回应称,美图与MSCI并没有接触,此举为MSCI的内部决定及行为,将不会就此作个别评论。未来,美图将致力发展公司业务,为股东创造长远价值,争取市场认可。

16日港股开市前,,明晟公司公告MSCI中国A股的成分股将会发生变动,美图会纳入旗下中国指数当中,美图股价迅速大涨,昨日逆市曾升6.2%,收市升4.1%。

但今日,MSCI在没有作任何解释的情况下,在网站上公布美图没有纳入该指数,美图股价今早跌6%,截至收盘跌9.09%,报9.8元。

据香港《经济日报》猜测,主要原因应该是上市前投资者的持股仍处于限售期,在计算自由流通市值(free float market capitalization)需要剔除这部分的持股。

有市场人士表示,过往MSCI从未选入过上市时间如此短的企业,故而忽视了禁售期问题,也是情有可原,MSCI会考虑纳入每个国家最有代表性的大公司,美图昨天入选应该是符合了其他所有入选条件,故而应该会在8月份重新入选。

此前MSCI公布的入选的5家中国上市公司包括美图、敏实集团、四环医药、汽车家和陌陌。其中美图上市时间最短,去年12月才刚刚在香港上市。

上市以来,美图的亏损问题一直受人诟病,根据2016年财报数据,美图去年总收益为15.8亿,较去年增长112.8%。年内亏损为人民币62.609亿元,按年内亏损撇除若干非现金或非经常性开支后的经调整亏损净额为人民币5.405亿元。

但作为互联网公司,,美图的营收几乎靠硬件销售支撑,财报显示,以手机为主的硬件业务(14.7亿)占据美图90%以上的收益,手机销量达到了近75万。而互联网服务收入仅占不到10%。

不过,由于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上,国产四大品牌的地位已经比较稳固,美图能否借此超车,仍然是个疑问。

责任编辑:一鸣
MSCI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