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移民火星的马斯克 建立“无聊公司”现在开始挖隧道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21 11:06

【观察者网TMT报道】上班下班堵车怎么办?上天还是入地?虽然会飞的汽车仍离我们很远,但是开挖地下隧道却已经有很多尝试了。

计划殖民火星的埃隆·马斯克现在也加入了挖隧道的大军,为了解决拥堵问题,马斯克建立了开挖地下隧道的公司The Boring Company,目的是利用高速电动轨道运送车辆,同时也为他的超高速铁路Hyperloop做准备。

5月17日,The Boring Company在官网主页更新了FAQ(问答)页面,向公众解答了大家最关心的几个问题。

文章说道,解决堵车问题的关键就是道路必须3D立体化,这就意味着不仅是地面,还要有空中的飞行汽车和地下的多层隧道。

这家公司已经在今年4月底发布了概念视频,5月12日马斯克还在自己的instagram账号上上传了一则隧道测试视频,他在简介中写道,隧道中运输车辆的速度可达到200公里/小时,并且可以自动切换轨道。马斯克也不忘友情提醒“速度过快可能会引起晕眩”。

马斯克这套构想始于去年底,在经历一个早上漫长的塞车等待之后,他发了条推特“交通堵塞要把我逼疯了,我要造个隧道钻机,马上就开挖”。

在他产生该想法之后,并开始关注那些对他挖隧道感兴趣的人,并注册了项目的域名,BoringCompany.com,并且指定SpaceX的一个高级工程师史蒂夫·戴维斯为项目负责人。他曾经为SpaceX的第一枚火箭设计导航系统。

实际上,马斯克早就在考虑挖隧道的问题,因为隧道是他提出的Hyperloop的重要组成部分,Hyperloop建造完成后不仅会在地面上跑,也会在地下穿行。

由于马斯克构想的隧道交通系统的成本惊人,为了降低成本,该公司表示准备在隧道中采用电动雪橇,以减少隧道直径,大幅减少开挖成本。

The Boring Company采用电动雪橇在隧道中运输汽车,电动雪橇也可以运输除汽车外的货物等,如果再加上一个真空罩,就可以直接变身Hyperloop驾驶舱。

由于不需要考虑紧急停车带和疏解通道,这样就比普通隧道要窄,目前,一般的隧道直径在28英尺,而马斯克的隧道直径将减少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一鸣
地下隧道 电磁 电磁弹射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