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启用新LOGO 寓意什么?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22 12:30

【观察者网TMT报道】在5月22日上午的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菜鸟网络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标识,一组富有科技感的符号取代了小鸟,成为了新LOGO。

菜鸟网络总裁万霖介绍,新LOGO的寓意是“货物的流动和数据的流动”。设计灵感来自物流和数据都有的流动感。

新老LOGO对比

新LOGO中间两排运动的箭头,既是货物的川流不息,也是信息的流动不止。

运动箭头的字符既像AI,也像0和1。AI代表智慧,表示菜鸟要让物流业告别汗水驱动,实现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智能调度。

0和1则是大数据的基石,是世界通用的技术语言,展现着菜鸟将成为开放的全球商业基础设施的愿景。

AI同时也是中文“爱”的拼音。每一次货物的流动都是人与人的触达,都是爱的传递,寓意着菜鸟将为人类创造更好的生活方式。

为什么菜鸟要升级LOGO?万霖表示,菜鸟品牌焕新意味着中国智慧物流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新零售需要新物流,新技术助力新物流,消费升级呼唤新物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在峰会现场,每天绕西湖送包裹的快递一姐孟金梅,在极度困难的地理条件下配送包裹的云南景洪县快递员詹衡,全球海拔最高的快递网点站长、来自西藏扎西宗乡的杨涛,以及熟练运用大数据智能设备的仓储分拣能手马成,代表全国200多万一线物流人员与万霖一起启动了新LOGO。

责任编辑:一鸣
物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