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汽车部门估值达4800亿:超所有汽车公司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24 15:36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据外媒24日报道,摩根士丹利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如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分拆,后者的估值可能达到700亿美元(约合4800亿人民币)甚至更高,超过通用汽车和福特等传统汽车公司的市值,也超过特斯拉和优步。

这一估值是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布莱恩-诺瓦克(Brian Nowak)与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Waymo宣布与优步的竞争对手Lyft合作测试自动驾驶系统之后做出的。如果两公司最终合作,将成为Waymo的一个主要营收来源。

这两位分析师估计,如果Waymo的无人驾驶硬件和软件占到全球车辆行驶里程的1%左右,那么将创造700亿美元的价值。这将使谷歌的企业价值增加约12%,但现在这一点似乎尚未引起投资者的重视。

如果这一分析正确,而Waymo实现了符合其营收潜力的估值,那么这将超过所有公开上市的汽车公司,包括通用汽车、福特和特斯拉。截至周二,这三家公司市值分别达504亿美元、449亿美元和498亿美元。

这一估值也将超过私人控股的打车软件巨头优步,后者目前的估值约为500亿美元。

责任编辑:谢珊珊
谷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