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新能源车电池等领域拟放开外资准入限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25 11:07

【观察者网TMT报道】5月25日消息,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称,正在修订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拟开放汽车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电池、摩托车等领域外资股比限制。

《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自1995年颁布以来,已经修订了6次。在2015年大幅度开放的基础上,将包括限制类和禁止类在内的93条限制性措施减少到62条。包括公路旅客运输、资信调查与评级服务、轨道交通设备、汽车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电池、食用油脂、燃料乙醇,以及非常规油气、贵金属、锂矿等领域,放开外资准入限制。

与之前相比,此次修订将有股比要求的条目以及限制类、禁止类整合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统一列明限制性措施。同时,对大型主题公园建设、经营,燃煤凝汽火电站,象牙雕刻,虎骨加工,军事、警察、政治和党校等特殊领域教育机构等11条项,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管理。同时,继续鼓励外资投向现代农业、先进制造、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5月23日,该目录已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5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近期公布实施。


责任编辑:一鸣
投资 海外投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