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出Note 7白皮书 能挽回爆炸门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01 10:02

据韩媒《朝鲜日报》5月29日报道,三星电子近期有望针对去年发生的Galaxy Note 7召回事件发布白皮书,从而避免今后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本次白皮书将会全面回顾和阐述Note 7召回事件,包括Note 7的研发过程、零件、量产、质检、市场营销和销售等。在这份白皮书中将会提供更全面的洞察和分析。

2016年8月24日,韩国发生了Note7首起爆炸事件,安卓机皇刚开卖就“王炸”,韩媒将 Note7戏称为“100 万韩元的炸弹”。

三星随后表示:用户应该使用官方充电器,并且在充电时将手机远离人体。而在一周后的8月31日,又爆出三星Note 7爆炸的消息。

2016年9月1日,三星宣布召回Note7(不包括中国区)。

不仅仅是韩国本土,销售在海外市场的 Note 7也频繁发生故障。2016年9月5日 澳大利亚消费者把他的 Note 7放在酒店床边充电,结果不幸发生爆炸,手机全毁,酒店的床单和地毯也被殃及。

9月18日,国行版的潜在危机浮出水面,Note7吧网友 @吉娃娃你 在贴吧晒图爆料,称自己9月2日到货的京东国行版三星Note 7珊瑚蓝突然爆炸,从图片来看,屏幕焦黄,的确发生了爆炸。他在原贴描述称:“做在床上玩着手机突然无端端黑屏了,手机在换晃动感觉不对劲立马扔了果然真的爆了。2016年10月10日,韩联社称Note 7停产。

Note 7“爆炸门”将三星推到了史上最危险的境地,不仅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也造成了无法估量的品牌伤害。在Note 7智能手机因“爆炸门”事件停产后,三星的移动运营利润比一年前下降96%至1000亿韩元。

今年1月23日,三星NOTE7公布了爆炸原因。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DJ Koh)表示,“从结论上来看,Galaxy 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我们为了追求创新与卓越的设计,就Galaxy Note7电池设置了规格和标准,而这种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们未能在Note7发布之前发现和证实,对此我们感到非常痛心和抱歉。”

高东真解释,由于在手机上过分追求纤薄和大容量,而电池制造商为了满足他们的这种需求导致了事故的发生。相比上一代,note7的设计更紧凑,电池的容量也提高到了3500毫安。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