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SIM卡槽 自由切换运营商 eSIM来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02 09:49

【观察者网TMT】再也不需要SIM卡槽,自由切换运营商的时代马上就要来临了。6月1日,Intel、微软以及一些OEM厂商在台北电脑展宣布了重要消息,今年开始普及eSIM技术,避免在设备再开启上网卡的SIM卡槽。

SIM技术,英文全称为“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中文翻译过来即是“客户身份模块”。不仅存储了数字移动电话客户的信息,加密的密钥以及用户的电话簿等内容,也可供GSM网络客户身份进行鉴别,并对客户通话时的语音信息进行加密。

而eSIM即虚拟SIM卡,它是一种写入在电脑内部的SIM通信体系,理论上,用户可以在激活设备的同时,选择需要入网的运营商和套餐,从而实现笔记本等平台的4G连接。eSIM卡是将传统SIM卡直接嵌入到设备芯片上,而不是作为独立体单独配备。

值得一提的是,eSIM技术更加安全,eSIM卡内所包含的安全信息,可用来帮助企业进行私有网络的身份验证;设备数据的远程管理、找回与删除等安全防护更加容易。

随着eSIM技术的推广,今后手机将拥有更加的轻薄小巧的机身,因为不需要再为设备设置独立的SIM卡槽;消费者将可以随意切换运营商,拥有多个手机号的用户可不用频繁使用手机切换了,今后外出旅游也不用再担心天价漫游费的产生;手机系统更加安全可靠,今后黑客破解被盗手机已经没有任何必要。同时对于企业来说,还可以通过eSIM进行身份认证以便允许访问企业网络。

现在最新消息,这次Intel联合微软以及一些OEM厂商在台北电脑展宣布开始普及eSIM技术,华硕、惠普、华为、联想、VAIO、小米等都参与到了联盟中。

不过,高通的SoC早已实现对eSIM的支持,这也是刚刚宣布的骁龙835移动平台Win10电脑领先Intel平台的地方。

据悉,首批支持eSIM和LTE的是Intel XMM 7260基带,未来的XMM 7360亦然。

责任编辑:一鸣
微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