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王者的没落:雅虎彻底丢掉互联网核心业务 安心做阿里大股东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09 10:21

【观察者网TMT报道】当地时间周四(6月8日),雅虎股东在一次特别会议上投票批准了将核心互联网业务出售的交易。

据路透社消息称,雅虎股东大会的初步结果显示,该公司股东已在周四批准了将核心互联网业务以44.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Verizon通信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的交易。

雅虎1996年上市,迄今已有21年。雅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出售进程将在6月13日完成,届时将把包括雅虎邮、新闻、理财和Fantasy Football在内的互联网资产交割给Verizon。

合并后的公司将被称作Oath,由AOL首席执行官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领导。交易完成后,过去5年担任雅虎首席执行官的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将退出公司董事会,不会加入Oath管理团队。雅虎和梅耶尔尚未披露交易后梅耶尔的去向。

梅耶尔在任期内获得的雅虎股票奖励和其他报酬,累计超过2亿美元。

完成出售互联网业务的交易后,雅虎将更名为“Altaba”,其主要资产则将是公司所持阿里巴巴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BABA)的股份以及所持雅虎日本公司的35.5%股份。这些股票目前价值约570亿美元。这使得雅虎命运与阿里巴巴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了。

与此同时,雅虎还称其延长了一项回购最多价值3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的要约,从原定的6月13日延长至6月16日。

在股东投票结束后,雅虎股价出现上涨。周四收盘,雅虎股价大幅上涨5.16美元,报收于55.71美元,涨幅为10.21%,创下了至少自2000年9月2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雅虎6月19日将被从“标普500指数”中剔除。

去年7月,雅虎和Verizon去年7月份达成了出售互联网业务的协议,因为受雅虎去年披露的两桩数据被盗事件的影响,其完成时间已被推迟。

数据被盗事件据知情人士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为此启动一项调查,并已在去年12月要求雅虎提供相关文件。SEC调查雅虎对网络攻击事件的披露是否遵守了美国民事证券法规,调查的重点是雅虎2014年的数据被窃事件,该事件中有至少5亿用户的数据,而雅虎在2016年9月份披露了这次数据被窃事件。

迄今为止,雅虎也没有解释该公司为什么过了两年才公开披露2014年的事件,或者谁做出决定不更早公布这些信息。此外雅虎还宣称,他们已经确认,2013年8月份曾出现过系统漏洞,可能有10亿用户账号受到影响,这是打破了该公司有史以来账户泄露的纪录。

相关事件也给该公司与Verizon之间的交易蒙上了一层阴影。受此事件影响,Verizon甚至曾考虑降低收购价格,或者退出交易。Verizon最终收购价比最初公布的价格低了3.5亿美元。

责任编辑:一鸣
雅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