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母公司要用电动卡车怒怼特斯拉,并声称马斯克不算威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12 08:54

尽管特斯拉仍会以Model 3为重,但马斯克的野心已延伸至重型电动卡车,相关项目Tesla Semi正稳步推进,马斯克曾透露卡车将于今年亮相。

马斯克想用电能颠覆现有交通的各个方面,意图创造更清洁的社会环境。以柴油功能的大卡车为例,它的排放占美国交通业1/4的温室气体,若电动卡车能研发成功,对行业影响无疑很深远。

在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同时也是世界第二大卡车制造商看来,马斯克什么的都不是事。“诚然,马斯克已涉足卡车领域,但我们并没有把他当威胁看待,毕竟你需要完整的基础设施,”BusinessInsider援引戴姆勒卡车亚洲区负责人Marc Llistosella话称,“你需要经销商,基础设施,你还需懂如何维护。”

作为混迹卡车领域的“老江湖”戴姆勒确实有这个底气。

目前戴姆勒卡车部门下包括四个品牌:梅赛德斯 - 奔驰卡车,Freightliner卡车,三菱FUSO,Western Star和BharatBenz。其中重型卡车业务Freightliner Trucks在美国市场占有率达40%;在需求和利润下降的情况下,去年戴姆勒卡车服务业务获得超预期增长,三菱FUSO卡车及汽车仅销售便获得2.6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35亿元)收益,同时三菱FUSO仍努力向172个市场出售轻型、中型和重型卡车。

对老牌货运公司而言,仅吃老本难在后续保持优势。如Llistosella所言,尽管如重型Freightliner业务现有成绩还不错,但戴姆勒仍有要保卫的东西,“较小型的卡车领域,比赛才刚刚开始。”

相较马斯克的雄心勃勃,一上来目标便是能环形整个国家的电动半挂车(卡内基梅隆大学研究人员指出凭借马斯克现有电池技术,其造电动卡车难度无异于造电动飞机),戴姆勒走得更保守,以轻卡及率先量产为策。

去年9月,已在商用新能源领域“摸爬滚打”多年的三菱FUSO,展示了辆轻型电动卡车eCanter。该卡车预期续航里程超过100公里(62英里),可承载2至3吨(4000-6000磅),1小时内便能用直流快速充电器充满电。

责任编辑:谢珊珊
奔驰 特斯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