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称考虑通过并购来获取自动驾驶等新技术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15 09:54

【观察者网TMT报道】据外媒6月14日消息称,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周三表示,公司考虑通过并购来获取新的汽车技术,包括自动驾驶技术等。

丰田章男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生产商,丰田在关注和重视自动驾驶汽车与电动汽车方面,比竞争对手慢了较长时间,因此丰田在这些领域扩展时就要更为努力。 丰田章男称,汽车行业正在发生重大变革,那些我们或许认为还遥不可及的问题和想法,却可能在明天就会影响到我们。

丰田计划在2020年推出一款能在公路上自动驾驶的汽车。但是在自动驾驶方面汽车厂商的竞争颇为激烈,比如通用汽车称已开始量产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福特此前表示要在2021年前制造出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 丰田已向一个人工智能研究所投资10亿美元,并与微软和Uber建立了技术合作。

去年年底,丰田成立了一个电动汽车部门,迟迟进入电动汽车市场,反映比较缓慢。这主要是因为其认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未来的零排放汽车。但在电动汽车领域,尼桑、通用、大众以及其他汽车厂商已经推出了产品。

责任编辑:谢珊珊
丰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