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盘点:被中企控股的美国十大标志性企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20 13:43

【观察者网TMT报道】今年3月,中国海航集团洽谈收购福布斯控股权的消息一传出,震荡了美国金融界。然而中国企业海外控股的规模远不止如此,5月11日,CNBC美国财经新闻台专门盘点了被中国公司控股的十大美企。

Chicago Stock Exchange,芝加哥证券交易所,2016年2月被中国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为首的投资者财团的收购。目前尚未公布具体的收购价格,彭博财经预估价格在1亿美元以内。

AMC影院公司,美国第二大院线运营商,2012年5月万达集团以26亿美元的价格并购。

Smithfield Foods,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美国食品巨头企业,2013年5月双汇国际以总价71亿美元收购。

Legendary Entertainment Group,美国传奇娱乐公司,为好莱坞电影制作公司,该公司曾经出品《蝙蝠侠:黑暗骑士》等高票房电影。另外还参与出品《侏罗纪世界》和《盗梦空间》等。2016年万达集团斥资35亿美元收购其大多数股权。

GE Appliances,美国第一家电知名品牌,拥有百年历史,2016年被海尔以54亿美元收购。

Waldorf Astoria,华尔道夫酒店,“纽约地标中心”,在美国政治和文化中的地位举世公认,2014年10月中国安邦保险集团以19.5亿美元收购该地标性建筑。

Strategic Hotels & Resorts,美国酒店业房地产信托公司,2016年3月,中国安邦保险集团以65亿美元收购其旗下16家豪华酒店,包括加利福尼亚州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和怀俄明州的四季酒店。

Riot Games,常被称作拳头公司或拳头社,美国电子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发行过《英雄联盟》等知名作品。2015年12月腾讯公司收购 Riot Games 全数股权。

Ingram Micro,英迈,全球最大的技术产品和供应链服务供应商,也是全球领先的技术销售、营销和物流公司。2016年海航集团以60亿美元将其股份买下。

Motorola Mobility LLC,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公司,2014年联想集团购入该公司大部分资产,成为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责任编辑:程北墨
海外并购 美国经济 中国投资 控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