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怼起来了!格力诉美的空调侵权 索赔5000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20 14:40

董小姐又搞事情了,这次是把美的告上了法庭。

6月20日,多家媒体报道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格力公司)起诉北京天昂伟业商贸有限公司(简称天昂公司)、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简称美的公司)侵害实用新型专利权,并索赔5000万元。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格力公司诉称,格力公司系涉案专利的权利人,被告美的公司制造、许诺销售、销售以及被告天昂公司许诺销售、销售的美的“制冷王”系列空调,落入涉案专利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构成专利侵权;

格力公司采用涉案专利制造的“U尊”产品曾获国内外多个奖项并受到市场青睐,而美的公司低价销售被诉侵权产品,侵蚀了格力公司的市场。

原告格力公司请求法院判令两被告停止侵权并由被告美的公司赔偿其经济损失5000万元。

该案标的额较大,且格力公司和美的公司属于同业经营者,市场竞争激烈,相关纠纷案件均受业界广泛关注。

目前,美的公司已经提交民事管辖权异议申请书,合议庭正在对该案进行进一步审理。

格力和美的的恩怨由来已久,2016年年末,格力电器标准管理部部长助理陈进实名举报美的学术造假,要求取消美的获得的2014年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项,而后美的内部工程师李猛也用实名举报反击。1月份,格力在官微正式宣布向法院起诉美的工程师李猛,称其诬告、侵犯名誉权。

按照ZDC消费调研中心的统计数据,中国市场空调占有率方面,格力以44%高居第一,之后是美的和海尔。

责任编辑:一鸣
格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