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施压?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正式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21 14:46

【观察者网TMT报道】无限期休假的声明才过去没几天,Uber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就宣布正式辞职了。

北京时间6月21日,据《纽约时报》报道,卡兰尼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爱Uber胜过世界上任何东西,在我个人生活中的困难时期,我接受了投资者让我辞职的要求,让Uber可以回到建立期,而不是被另一场斗争所分散精力。”

据了解,卡兰尼克的退出,是因为在Uber经历了多番动荡之后,投资人对他进行了施压,因为细节保密,他们要求保持匿名。

在当地时间6月20日的早些时候,5位Uber的主要投资者要求卡兰尼克立刻辞职。这些投资者中,包括Uber最大的股东之一,风险投资公司Benchmark,其合作伙伴之一Bill Gurley位列Uber董事会。

有知情人士透露,上述投资者对于卡兰尼克辞去CEO一职的要求,是通过一封信件提出的,当时,卡兰尼克还在芝加哥。

这封信题为“让Uber前进”,投资者们对卡兰尼克表示,他必须立刻离开,公司需要领导层的改变。

卡兰尼克与至少一名董事会成员进行了商议,又花了几个小时与一些投资者商讨。在这之后,他终于同意了辞职。不过,卡兰尼克将仍然保留在Uber董事会主管之列。

6月14日,卡兰尼克发表内部公开信,告诉他的团队,表示他将暂离CEO的岗位,其直系下属将负责公司运营事务,在此期间他只会参与重大的战略性决策。他称自己正处于失去母亲的悲伤期。

卡兰尼克称:“在这个过渡期间,公司的领导团队及我的指示将会确保公司的运行。我将根据需要提供最具战略性的决定,但我将授权他们大胆决定,以推动公司迅速发展。对于这个过渡时期,很难给出具体时间表——它可能比我们预期的更短或更长。”

卡兰尼克于2009年创办Uber。2010年6月正式于旧金山推出服务,同年8月莱恩·格雷夫斯(Ryan Graves)就任首席执行官。格雷夫斯不久后离开首席执行官一职,并由卡兰尼克接任。

责任编辑:一鸣
共享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