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试点一卡通多功能机 可使用微信支付宝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04 15:17

自7月3日起,乘客在北京地铁的8个站点可以使用新型的一卡通多功能机自助办理充值、退卡等业务。值得一提的是,在多功能一体机上,微信、支付宝都可以使用。

首期进驻8个站点,设16台设备,分别为地铁1号线国贸、永安里站,6号线青年路站,7号线广渠门内站,9号线丰台科技园站,10号线首经贸站,15号线北沙滩、望京东站。

据北京晨报7月4日报道,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介绍说,这款一体机还实现了地铁站内的自助退卡。市民在设备上,按操作提示用支付宝扫码,输入验证码,放入待退还的卡片即可自助完成退卡,卡内余额及押金将一并现场退还至支付宝账户中。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自助一体机只支持押金卡支付宝退款,且卡内余额不得超过100元,每个支付宝账户每天最多退卡5张。

据了解,乘客可通过一卡通多功能自助一体机自助办理一卡通充值、退卡、购卡、查询业务,并可通过微信、支付宝进行支付,就算忘带钱包也能轻松给一卡通充值。若需要索要发票,可到窗口领取充值发票。

近期,北京地铁在引入移动支付方面举措频繁。6月26日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联合在房山线启动手机一卡通乘车试点。实现一卡通与手机合二为一,刷刷手机即可乘车,但是北京地铁表示,目前刷手机乘车需要手机具备NFC功能,小米、华为、三星等品牌近160款具有NFC功能的机型均已支持这一服务。由于苹果公司在中国地区还未向公共交通领域开放NFC功能,因此苹果手机用户暂时还无法开通“手机一卡通”。

责任编辑:程北墨
北京地铁 自助 充值 微信 支付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