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月亚洲创业投资额首超美国 一起看都有哪些中国企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14 17:47

据美国调查公司CB Insights和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PwC)近日的调查显示,面向亚洲初创企业的投资正在迅速增长,亚洲2017年4-6月的投资额首次超过美国。2017年4-6月,面向亚洲初创企业的投资额为193亿美元,首次超过美国(184亿美元)。包括日本在内,4-6月面向亚洲初创企业的投资额达到上年同期的2.2倍。另一方面,美国的投资额同比减少9%。从全球整体来看,投资额增长31%,增至429亿美元。

美国和亚洲的创业投资额(图 日经中文网)

以面向中国滴滴出行的投资为首,面向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国新兴企业的大规模投资也接连不断。按企业来看,规模最大的投资项目是合计筹资达55亿美元的滴滴出行。其次是筹资14亿美元的印度大型移动支付企业One97 Communications。排名第五的是筹资10亿美元的中国企业饿了么,投资者为阿里巴巴集团。

2017年4-6月筹资额排行榜前五位的企业(图 日经中文网

在投资者方面也是亚洲比较引人注目。软银集团向滴滴出行投资50亿美元,相当于滴滴整体筹资额的90%,One97 Communications筹集的14亿美元也全部来自软银。印度尼西亚大型网约车企业GO-JEK的主要投资者是腾讯控股,饿了么的主要投资者是阿里巴巴集团。

亚洲投资者不仅在2017年表现出良好势头,自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腾讯已经投资30多个具有风投支持的亚洲初创公司。据科技媒体TechWeb5月27日消息,根据中文互联网数据中心CB Insights的新报告,该公司拥有中国独角兽企业高达15个。亚洲目前有62个独角兽公司,私有价值达2835亿美元。中国有46个独角兽,其中21个由中国四大互联网公司支持,它们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和腾讯。

由中国四大互联网公司支持的企业(图 TechWeb)

2016年面向美国初创企业的投资额是亚洲的2.1倍,达到627亿美元。从全年来看,以硅谷为中心的美国和亚洲的差距依然较大。(综合日经中文网等)

责任编辑:程北墨
亚洲 创业 投资 超过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