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股价连创新高 市值首破650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7 13:27

【观察者网TMT报道】北京时间7月27日早间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电商巨头京东的股价近日连创新高,周三收盘更是大涨3%,助其市值首次突破650亿美元大关。

截至周三收盘,京东股价上涨3.17%,报收于45.87美元的历史新高,市值达651.1亿美元。

在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中,京东一直落后于对手阿里巴巴。但随着曾经一派火热的电商市场逐渐冷却,京东的增速却不见放缓,这推动其股价持续上涨。但当曾经炙手可热的中国电子商务市场逐渐降温时,京东的增速却并未放缓,这也对它的股价形成了刺激。

埃森哲战略大中华区总经理Robert Hah表示,部分得益于对女性吸引力的加强,以及通过扩大产品线来吸引较为富裕的消费者,并在最新、最好的电子和食品领域保持领先,该公司已经超过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整体增速。

6年前,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增速超过70%。而麦肯锡预计,2017年的增速仅为19%。

据京东5月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当季京东实现营收111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0.15美元。当时的华尔街预计其每股收益为0.01美元,营收为106亿美元。该公司年活跃用户也增长40%,达到2.365亿,总成交额增长42%,达到267亿美元。

京东CEO刘强东当时表示:“首季度京东的业绩非常强劲,这反映了中国市场对我们的高质量网购体验模式的日益青睐。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京东长期以来坚持品质保证和用户体验至上的理念获得了越来越广泛的认同。未来,我们将利用京东平台多年来积累的强大能力和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据悉,京东将于8月9号发布其第二季度财报。该公司股价过去一年来一路高歌猛进,今年迄今的涨幅已高达约80%。

随着股价上涨,《华尔街日报》注意到,京东的市值离中国BAT三巨头之一百度的差距已只有约47亿美元。京东今年能否超越百度,成为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引起关注。

“京东股价上涨表明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增长迅速,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百度所在的搜索市场。”招商证券分析师Richard Ko说。

责任编辑:一鸣
电子商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