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市值破4000亿美元 超腾讯成中国最大互联网公司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8 10:36

北京时间7月27日,阿里巴巴股价开盘一路上扬,冲上159美元,市值突破4000亿美元,超过腾讯成为中国最大互联网公司。

当前,腾讯市值为29236亿港元(3743亿美元),为中国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京东当前市值也达到655亿美元,百度市值也在上涨,又反弹到700亿美元以上。


前不久,世界500强企业名单公布,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14年增长,今年达到了115家,较去年多了5家。其中中国大陆(含香港在内,不包括台湾地区)为109家企业。

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10家中国公司首次上榜,它们是:安邦保险集团、恒力集团、阳光金控、阿里巴巴、碧桂园、腾讯、苏宁云商、厦门建发集团、国贸控股集团和新疆广汇。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阿里巴巴、腾讯上榜,加上去年首次上榜的京东,全球6家互联网服务大公司中国和美国各占一半。美国的三家为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今年新上榜的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

阿里巴巴和腾讯在500强中的排行

2014年,阿里巴巴在纽交所挂牌上市的时候,市值为2300亿美金,当时就已经震惊了全世界。现如今,仅仅过了不到3年时间,阿里巴巴的市值就已经达到了4000亿美元,几乎比刚上市的时候翻了一倍。

责任编辑:何艺璇
阿里巴巴 腾讯 市值 总市值 互联网 互联网时代 互联网革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