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大学终身教授刘向宏加盟滴滴 任智慧交通首席科学家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4 14:51

观察者网TMT8月4日消息,滴滴出行今日宣布,密歇根大学终身教授刘向宏(Henry Liu)已加盟滴滴,出任智慧交通首席科学家。刘向宏将全面领导滴滴智慧信号灯研发团队,并进行智慧交通多项产品与技术服务的深度探索。

刘向宏教授

智慧交通是滴滴五大战略项目之一,已和全国二十多个城市展开合作。陆续落地了智慧信号灯、智慧诱导屏、智慧公交、智慧代驾热力图、智慧交通运行报告等多个项目。

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智慧交通负责人章文嵩表示:“滴滴希望与城市交通管理者携手打造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帮助进行前瞻性的市政规划和基础设施布局,切实改善城市交通、普惠大众出行。Henry教授的加盟更加体现了滴滴在该领域的信心与决心,也让我们的技术实力更上一个台阶。我们持续欢迎更多全球顶尖的科技人才加入滴滴,和我们一起解决世界级的交通、环保和城市发展面临的挑战。”

刘向宏是智慧交通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军人物,任密歇根大学智能网联交通研究中心主任、土木和环境工程学院终身教授,以及交通研究所(UMTRI)研究员等,主要研究领域为交通网络监控、建模和控制,包括交通流建模与仿真、交通信号控制、交通网络分配和智能网联交通。作为一位深受信赖的导师和教授,他培养了数十位智慧交通领域的专家。此外,他拥有多项专利并发表过80多篇SCI/SSCI检索论文,同时担任多个智能交通期刊的副主编与编委。

公开信息显示,滴滴研究院的副院长叶杰平教授同样是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终身教授,密歇根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成员,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毕业。叶杰平为机器学习领域国际领军人物,主要从事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领域的研究,尤其在大规模稀疏模型学习中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众所周知,美国在人工智能方面布局很早,人才数量也较多。其中,华裔已经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科研力量,人工智能领域华人力量的集体崛起已经成为一个现象。报告显示,美国已成中国AI人才最大回流来源,华人人才的持续回流,将加快缩短中国与美国等国家的技术差距。腾讯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报告《中美两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全面解读》解读,美国基础层人才数量是中国的13.8倍。美国团队人数在处理器/芯片,机器学习应用,自然语言处理,智能无人机4大热点领域全面压制中国。

责任编辑:程北墨
出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