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新车要来了:定价20万区间,最高能开600公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5 22:23

【观察者网TMT报道】8月5日下午,在北京开幕的极客公园奇点创新者峰会上,威马汽车战略规划副总裁陆斌透露,威马首款量产定位于“大众化智能电动SUV”最大续航里程将达600公里,售价将定位在20万元区间。

威马汽车战略规划副总裁陆斌

陆斌介绍称,新车是20万元区间的SUV产品,将达到最高600公里、综合工况450公里续航水平,产品的交付周期仅为特斯拉的三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威马将首款量产车定义为“大众化智能电动车”,并特别强调了将具备多种拥有及使用方式。陆斌表示,在威马看来,若要破局市场,谈全新的商业逻辑,产品的保有量是重中之重。“模式重构的前提是规模化。只有大量的车跑起来了,更多用户使用了你的产品,才有机会谈数据,谈商业模式。”

目前,威马首款量产车型已经完成了近200万公里的测试里程,经过了从零下35.7度到零上58.8度的环境测试,可以实现大批量、规模化生产的硬件载体,供应链平台也已经百分百完成。

此前网上出现的新车谍照

根据计划,威马将为每位用户打造Super ID系统,该系统将有效串联并大幅提升用户的产品体验。此外,威马关于WHOEVER/WHENEVER/WHEREVER(用户管理、实时服务、远程支持)的“3W”智能网联战略也已进入执行阶段。

陆斌还提到,对于威马这样新兴企业,并不会在一开始就颠覆行业,威马希望自己的产品能够实现电气化、智能化、共享化。他认为在互联网时代,汽车生产制造要真正的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问题,因此汽车行业面临的问题也就变成了:用户能不能定义属于自己的汽车以及如何帮助用户达成高效率的消费。

据了解,目前威马位于温州市瓯江口的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已进入大型设备安装阶段,预计八月底,温州产业园将完成主体厂房土建建设,全面进入设备安装及调试阶段,这为威马首款量产车2018年下线提供了基础保证。

威马汽车工厂的冲压车间

责任编辑:一鸣
中国汽车 新能源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