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微信红包?腾讯投资的Hike正提供 “蓝包”功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7 10:50

北京时间8月7日早间消息,腾讯投资的印度版“微信”Hike Messenger正在新的支付服务,在印度市场提供类似红包的“蓝包”功能。

发红包是中国农历新年的习俗。去年,腾讯支付平台上发送的红包达到640亿个。目前,在线红包也开始在印度发展,用于庆祝胡里节和排灯节等印度传统节日。

Hike创始人凯文·巴蒂·米塔尔表示:“印度有许多节日,技术可以实现将线下行为转移至线上。”

去年8月17日,腾讯和富士康向Hike Messenger投资1.75亿美元。今年3月,阿里巴巴再度加收印度数字支付和电商公司PayTM的部分股份。PayTM是印度最大的虚拟钱包提供商,其移动钱包平台拥有超过2亿用户。米塔尔表示,Hike的应用下载量达到1亿次,“PayTM到目前为止是领先者,但市场仍处于早期阶段,渗透率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电信咨询公司Convergence Catalyst联合创始人杰安斯·克拉对Hike的1亿注册用户数据表示怀疑。也质疑“蓝包”项目能否吸引用户兴趣。他表示:“腾讯红包的经验在于,如何将传统文化习惯转移至移动平台。”他认为,Hike应当自主探索印度的文化习惯,而不是“山寨”来自中国的创意。

克拉表示,对腾讯来说,在印度投资Hike比自行发展更有前景。“Hike的创始人与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之一(巴蒂电信)密切相关,这意味着腾讯已经一只脚跨进了印度的消息市场。”

责任编辑:程北墨
腾讯 红包 印度 网上支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