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租下加州废弃16年的轮胎厂作为新工厂 要量产FF91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7 15:00

【观察者网TMT报道】贾跃亭欠债赴美已经一个月,归期仍然没有确切消息,但是其投资的美国电动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FF)却有消息传出,法拉第未来已经签约租下一座厂房,作为未来投产的新工厂。

据Business insider 8月7日报道,法乐第未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汉福德市租下一座占地约9.29万平方米的厂房,目的是在2018年底前开始生产FF91旗舰车型。租约将从2018年开始生效,但法拉第未来的租赁期限、价格等细节还未披露。

法拉第未来希望该厂每年能生产10000辆车,并在2019年前提供1300个工作岗位。

法拉第未来加州新工厂效果图 来源:Business insider

汉福德工厂位于汉德福商业园区,因毗邻红杉国家公园又被称为“红杉工厂”。这座工厂拥有55年的历史,曾经是倍耐力轮胎的一个制造厂,但在2001年已经被弃用。

目前该工厂还没有做好生产的准备,上周六法拉第的员工正在那儿进行清理工作。法拉第未来刚走马上任的首席技术官乌里奇·克兰茨(Ulrich Kranz)也现身新工厂。同时还有人发现,法拉第未来的首款量产车FF91也停在附近。

FF 91

法拉第全球制造业副总裁达格·雷克霍恩(Dag Reckhorn)表示,这个新工厂代表着他们致力于在2018年底之前使FF91走向成功。

去年,法拉第未来在美国内华达沙漠购买了约900英亩的土地,打算为其电动汽车FF91建造一座大型的装配厂。但受累于乐视的资金问题,今年7月份法拉第未来官方发布了一份《关于FF 91量产取得重大进展并启动全新生产计划》的声明,称将暂停在北拉斯维加斯市APEX工业园工厂的建设进度,放弃在内华达州建设工厂的计划。

FF 91

本月4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法拉第未来同意向纽约投资公司Innovatus CapitalPartner抵押其在洛杉矶的总部大楼,以借款约1400万美元,用以维持运营并寻找新的投资者。

“我们知道前面有很多工作和风险。”法拉第未来新上任的首席运营官兼首席财务官斯坦芬·克劳泽(Stefan Krause)说。他表示,新厂址的确立,代表了法拉第未来在经历了过去一年的人事动荡、供应商诉讼、资金短缺之后,终于迈出了重大的一步。

“投资者投资的是人,我们的员工将继续成为法拉第未来最强大的资产,”克劳泽说。

责任编辑:一鸣
乐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