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自动驾驶新专利:撞到人就“软”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4 15:51

【观察者网TMT报道】即使有一天自动驾驶完全普及,车辆可以依靠互联网相互通讯来避免碰撞,可是那些在路上的行人安全又该如何保障呢?

谷歌的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让汽车变软。

8月14日,Siliconbeat 报道,Waymo 最近申请了一项新专利,给自动驾驶汽车套上一层可变化的外壳,可以让汽车在受到撞击时改变汽车表面的硬度,以减轻其对不幸受害者的影响。

该专利的页面显示,车辆内部汽车表面、保险杠、发动机罩等部分配备了多个能够改变张力的结构件,这些结构件可能是电缆、弹簧、支撑柱等,通过改变其松紧程度和相对位移,进而改变汽车的硬度。

同时还配备一个或多个传感器,通过这些传感器来探测周围的物体,汽车的硬度将视情况做出变化,比如撞到行人时将变得柔软,撞到汽车时将变得更结实。

不过,目前该项专利处于草图阶段,没有证据能够表明Waymo 将会在旗下的无人车中部署这项专利,也没有任何测试表明这样的系统是否能帮助挽救行人的生命,或者提高车内人的安全。

这并不是谷歌的首次尝试,2016 年 5 月份,谷歌有一项专利显示,他们可能会在无人车表面部署一层超强粘合剂,当撞到行人导致粘合剂外壳被打破时,粘合剂将会黏住行人,从而避免汽车把人撞飞的情况发生。

“黏人”示意图

相对“黏人”,似乎还是“变软”更靠谱。

责任编辑:一鸣
汽车工业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