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要死 因为微信改了算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5 09:58

公众号打开率下降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暴增的公众号数量、质量不断下降的内容、读者的审美疲劳都使这一趋势不断加强。不过,亿邦动力网最近提出了一个新的原因,这一趋势可能是起因于微信后台算法的调整。

亿邦动力网援引知情人士话语称,微信公众号文章打开率、阅读率下滑可能是起因于微信后台算法的调整,算法调整将直接影响到用户朋友圈的内容呈现。换句话说,你发的朋友圈,有些朋友可能根本看不到。

“从2017年开始,微信就在策略性地回抓流量,‘搜一搜’和‘看一看’都是在分发流量。同时,微信在朋友圈分享机制上也做出了调整,很多文章可能会触达不到你想通过社交图谱覆盖的用户。有一些内容你分享了,但和你不常联系的朋友或许无法看到,甚至有些公众号的推送内容,也有关注的用户看不到。”上述爆料人士说道,咪蒙在禁言风波之后,很多用户在朋友圈被其文章刷屏的概率比以前少很多。

亿邦动力网称,在此之前就有人透露微信公众号似乎有意进行千人前面的精准推送,创作者可在后台对用户打上比现在更为精准的标签。“有几个大V被叫到微信总部征询意见。”但此说法最终并未得到最终证实。

微信为何不断在调整内部的数据模型和算法?文章分析,微信之所以这么做,可能出于用户增长遇到达到瓶颈、强化熟人社交的属性、净化朋友圈环境等原因。因为朋友圈也是微信最重要的底线。

“朋友圈一旦被太多没营养、过度功利的、甚至传递负面价值观的信息所污染,可能会直接影响微信的打开率和用户使用时长,连小程序都还不能在朋友圈直接分享”,文章称

文章最后称,不管微信是出于何种目的,调整算法后最先受影响的无疑是寄生于微信生态中的自媒体们,这一调整将对微信自媒体产生影响。

(综合自亿邦动力网)

责任编辑:一鸣
微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