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团队退出押金难退 小鸣单车怎么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6 10:20

共享单车的危机似乎正在扩大。处于行业第二梯队的小鸣单车也被传出押金退还困难。

据南方日报报道,广州市民杨先生称,今年7月31日他提交退还押金申请,但如今过去14天,押金依旧没有退回。8月14日,小鸣单车相关人员回应南方日报记者称,退款延后主要源于技术问题,押金不会退不了。

与杨先生遭遇相同的还有很多其他用户。小鸣单车官方微博下出现不少网友的质问,如网友@忧郁的格利特:“可以退押金吗?我是从上个月20日开始(申请)退的,打客服都是没回应的。”

澎湃新闻报道称,小鸣单车于7月23日发布的一条微博下,已经有2000余条留言,大部分都在要求退押金。记者于8月15日再次登陆小鸣单车官方微博时发现,该条微博已被删除,且部分网友留言较多的微博也已被删除。但记者在微博上还能搜到网友发布的截图。

除押金难退,不少用户也反映小鸣单车的客服打不通。杨先生就曾拨打了手机App显示的客服电话,却发现是空号。在网上搜索了小鸣单车的官网,拨打官网显示的客服电话也是无人接听。

对此,小鸣单车表示,这样的用户是个例,是技术原因。“不是我们一家有这样的情况,为什么我们集中,主要是我们在网络上没有做管理、防范,很多用户在微博贴吧(反映情况),我们人工客服找他们要相关账号或手机号,用户又不愿意,导致退款不成功,最终用户情绪爆发。此外,我们目前在一二线城市缩减新车投放,同时也在做电子围栏管理,用户发现找不到我们车辆,也在集中退款,”小鸣单车方面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小鸣单车成立于2016年9月,由原宅米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金超慧创办,核心团队来自滴滴出行和Uber,智能硬件团队由有30多年自行车研发经验的自行车工程师组成。

小鸣单车曾在1个月内,宣布了3次融资:2016年9月27日,小鸣单车公布了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投资方包括联创永宣冯涛和多位上市公司背景股东;2016年10月8日,小鸣单车再次公布了由单车品牌凯路仕董事长邓永豪领投,部分上市公司背景股东跟投的1亿元A轮融资;2016年10月21日,小鸣单车又宣布顺利完成了B轮融资,不过融资额和投资方都未透露。

公开资料显示,在A轮投资中,邓永豪也同时加入小鸣单车创始团队,全面参与小鸣单车的经营战略、产品研发和供应链整合等业务。

澎湃新闻报道称,在完成A轮融资后不久,小鸣单车最初的创始人金超慧等逐渐退出了小鸣单车的管理。目前小鸣单车董事长是其A轮投资方——单车品牌凯路仕董事长邓永豪。

(综合自南方日报、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一鸣
共享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