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量飙升500倍轻松应对,“全棉时代”与菜鸟用数据搞定大促物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7 15:24

【观察者网TMT报道】国产品牌“全棉时代”在天猫超级品牌日完成1.25亿元单日销售,创下了多项新纪录。天量的销售带来的是天量的物流订单。当日,“全棉时代”的物流单量飙升了500多倍,如何处理这样激增的物流单量,对普通公司来说几乎是个无解的难题。

不过在天猫与菜鸟的帮助下,“全棉时代”却始终胸有成竹。在超品日结束后仅一天,“全棉时代”便在菜鸟协助下发出了9成货物,其中超过60%的订单实现了次日达。

“大促的单量激增是每个商家都会面临的问题,任何商家都不会因为一次大促的订单激增便盲目加码自己的物流资源,无论是加仓还是加人,对商家来说都是极大的成本浪费。” “全棉时代”物流总监屈丹介绍。

但这个难题在“全棉时代”选择和大型平台合作后,便迎刃而解。据了解,从7月初开始,天猫和菜鸟便为全棉超品日做起了准备,在对平台销售数据和物流数据的分析后,天猫和菜鸟提前预测了大促的数据区间,并在此区间通过提前布货、租仓、调动人力、等方式保障物流资源。

在根据大数据预测了“全棉时代”的超品日单量后,“全棉时代”的订单几乎都由本地仓库就近发出,非本地发出的订单仅占10%左右。

“天猫和菜鸟会根据商家销售目标、单量数据、消费习惯等数据做出分仓规划,对各地仓库做出相应的备货计划。”服务“全棉时代”的菜鸟员工李贝贝介绍,“这样不仅能减少商家的备货比例,减少浪费,还大幅提升了配送时效,现在,“全棉时代”天猫旗舰店的物流评分已经常年稳定在4.9以上,代表着平台商家的标杆表现。”

责任编辑:一鸣
天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