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要和泰国零售集团合作搞电商 投资5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4 10:05

8月23日晚间,据外媒报道,京东正与泰国零售集团Central Group谈判,希望成立一家电子商务合资公司,拟投资5亿美元。

该合资公司将帮助京东拓展印尼以海外市场,巩固其在东南亚零售市场的地位。京东目前在东南亚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印尼,曾投资印尼的一家电商平台和旅游公司Traveloka。

京东CEO刘强东在6月曾表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军泰国市场,并将泰国作为东南亚地区的枢纽,瞄准越南和马来西亚等市场。

据谷歌和淡马锡2016年发布的报告,泰国的电商市场目前规模为9亿美元,接下来的10年预计增长29%。2025年东南亚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达到880亿美元,与当前相比增长15倍。

目前泰国电商平台主要有阿里投资的Lazada、泰国CP Group集团旗下的Ascend,以及韩国的11 Street。

责任编辑:程北墨
京东 电商 泰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