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胜解释为何不用美图手机:美图不是手机公司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25 15:01

8月24日,美图公司在香港发布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中期业绩公告。期间,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讲述了他为何一直不用美图手机,却要用iPhone的原因。

蔡文胜说,美图不是手机公司,手机只是其商业化尝试的一个开始。他说道:“美图怎么可能会是手机公司呢?我用的一直是iPhone,一直没有用美图手机,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用美图手机。美图手机从生产到现在不足300万台,但iPhone手机装美图应用多少?数亿台!我肯定更关注数亿台手机用户的感受,而不是那300万台美图手机的感受。从这也可以看出美图是什么样的公司。”

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也表示:“美图一直都会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而且未来会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我们把智能手机和App看成同类产品,它们只不过表现形式不一样。简单来说,我们把智能手机看做互联网的App产品在做。未来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导入,大家可以在手机上看到更多App上的创新。”

美图的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美图总收入同比增长272.3%,至21.798亿元人民币,高于2016年全年总收入15.786亿元人民币;毛利较去年同期的7450万元增长484.4%,至4.353亿元;整体毛利率为20.0%,高于去年同期的12.7%。

今年上半年,有两个月(3月和5月)美图已经实现了净利润为正。此外,由于不再有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造成的损失,美图净亏损较去年同期显著下降94.0%至1.318亿元。这些优先股已于2016年12月转换为普通股。

对此,美图公司CFO兼联席公司秘书颜劲良解释道,上半年里,3月和5月的盈利与2月、5月发布新手机有很大关系。上半年是证明了美图的盈利能力,以打消市场顾虑,下半年要继续投入,“公司从上市之初的计划就是2018年实现盈利,这个预测从IPO开始就没有改变过”。

“我们不会为了盈利而盈利,投入是在为未来做准备。如果我们不是为了5年后美图的未来,研发成本可以省好多,大家看到的就会是大幅盈利。”蔡文胜补充道。

责任编辑:一鸣
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