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等10年吧 麦当劳称2027年前在中国停用抗生素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25 17:13

美国快餐连锁巨头麦当劳公司23日宣布,要求全球的肉鸡供应商2018年开始逐步停止使用人类抗生素,以防止出现更多的超级细菌。据悉,该方案将分阶段进行,但中国并不在第一批名单中。

麦当劳的声明显示,从2018年1月开始的第一批停用名单包括巴西、加拿大、日本、韩国、美国和欧洲,不过欧洲供应商仍然可以使用治疗肠胃炎的药物——粘菌素;至2019年底,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的供应商将停止使用抗生素,欧洲供应商停止使用粘菌素;而包括中国在内的剩余麦当劳市场供应商至2027年1月全面停止使用上述抗生素。

对此麦当劳中国公开回应,麦当劳此次发布的政策在中国与在全球其他地区的目标是一致的,并且麦当劳中国也一直与相关部门有着密切合作。麦当劳还进一步表示,在为禽类治病过程中合理使用的抗生素,也会严格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规定。

此前美国炸鸡连锁企业肯德基也承诺在2018年底全面禁用人类抗生素,中国同样不在改革范围内。

责任编辑:一鸣
麦当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