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曾经的竞争对手不是阿里巴巴 而是销声匿迹的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30 16:24

【观察者网TMT综合报道】阿里巴巴和京东一直是在电商领域一直是死对头,阿里坐拥淘宝和天猫这两大电商平台,吸引了巨大的流量。京东在第二梯队奋起直追,自2015年起与腾讯、今日头条、百度和奇虎360达成多方合作,网罗各大互联网流量入口。

从本质上说,阿里巴巴和京东的模式不同。阿里巴巴自身不销售产品,只是为商家提供平台;京东则包括自营和第三方卖家,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

在京东刚刚起步的时候,它强劲的对手是易迅网。易迅网2006年在上海以3C业务起家,是中国最早一批B2C电商网站之一。京东2004年涉足电子商务,当时的电子商务还没有巨头,还是一片蓝海,各家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易迅当时发展十分迅速,在深圳、上海等地,易迅的物流首创“一日三送,晚间配送服务”、“闪电送”等特色服务,把“超越客户的预期”作为经营理念。

易迅的高速成长使其在同类网站中迅速脱颖而出,2010年易迅与腾讯合作,通过腾讯QQ等社交软件为易迅导流。2012年,决心做电子商务的腾讯花费5亿元收购易迅网。

然而好景不长,腾讯最后放弃了自己做电商的想法,玩起了入资控股制,将自己的个项业务打包卖出,易迅网就是在2014年被京东并购。

曾经实力不相上下的竞争对手,现在却是难觅踪迹了。

责任编辑:程北墨
京东 易迅网 阿里巴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