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股东炮轰陈欧沈南鹏:22个月0交流 还乱投资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31 08:40

【观察者网TMT报道】8月29日,聚美优品股东、美国恒润投资公司Heng Ren Investments发表了一封致聚美优品董事长陈欧、聚美联合创始人戴雨森、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管理和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的公开信,指责聚美以每股7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的提议低估了聚美的价值。

公开信指责,陈欧提出将聚美以每股7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的提议低估了聚美的价值,在陈欧在位期间的这18个月股价灾难中,一系列错误使得聚美股票下跌45.2%,市值损失3.97亿美元。

这次灾难得到了红杉资本的支持,和聚美董事会的纵容。

信件还指责,聚美将2014年在美IPO筹集的2.8亿美元中的款项用于投资非核心业务,包括1430万美元用于电视剧制作,4480万美元用于投资街电。这些投资目标都值得怀疑。

聚美暂停有意义的股东交流已长达22个月,也没有任何论坛可供投资者使用,以向聚美管理层质疑可疑的投资。

恒润投资提出,聚美董事会应当解散负责审核收购要约的特别委员会,立即宣布每股1.5美元的特殊股利,向投资者返还2.25亿美元,向股东现金分配。

8月30日夜间,陈欧发表微博疑似澄清相关质疑,陈欧称,街电是百分百上市公司资产;有质疑聚美投资影视和街电不务正业,通过成本更低廉的方式获取流量,是一个企业运营逻辑。

8月31日,聚美优品宣布,已经完成对深圳街电科技的收购。聚美优品的全资子公司River International Holding将持有街电科技的股份。

责任编辑:一鸣
聚美优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