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合作深入民间 南非1万家商户接入支付宝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31 16:39

【观察者网TMT报道】金砖五国峰会召开在即,中国和同为金砖国家之一的南非又传出合作的好消息。当地时间8月30日,蚂蚁金服在南非宣布,支付宝业务接入南非1万家商户,中国游客从此可以在南非使用支付宝。南非也就此成为非洲首个线下接入中国移动支付方式的国家。

据了解,支付宝此次接入南非商户是通过合作伙伴支付公司Zapper达成的。Zapper是南非最受欢迎的支付方式,也是支付宝在欧洲的第一个合作伙伴。

中国游客可以在zapper的合作商户使用支付宝付款

德拉米尼是一名南非纪念品商贩,在南非的旅游景点做生意已经十几年,“我原来在里约热内卢做生意,最近到了开普敦”,德拉米尼用中文说,“中国游客特别喜欢非洲的工艺品,哪里中国游客多,我就去哪里。”德拉米尼的店也接入了支付宝,“我看到很多中国人都在用手机支付,我想接入这种方式,我的生意会更好。”德拉米尼表示。

“与Zapper达成合作之后,中国人可以在南非的Zapper合作商家用自己熟悉的支付方式支付宝来付款,获得更好的海外支付体验。” 支付宝欧洲、中东以及非洲地区负责人刘宇(Rita Liu)表示,“南非商家也可以借此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中国游客在约翰内斯堡用支付奥买单

作为金砖国家之一,南非一直在各个领域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包括旅游业。目前金砖国家持外交和公务护照的人在前往南非时可办理落地签证。从2016年1月开始,中国游客过境南非前往其六个邻国不再需要过境签证。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来南非的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加58.3%。

责任编辑:一鸣
金砖国家 金砖五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