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中国4家工厂因拖欠货款一度停产 外媒:报复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01 11:08

因拖欠零部件采购款,韩国现代汽车位于中国的4家工厂一度全面停产,虽然工厂8月30日已经重新开工,但有外媒认为此事凸显了因萨德引发的中韩矛盾。

日经中文网8月31日报道,现代汽车与北京汽车集团合资成立的北京现代汽车在中国有5座工厂,年产能达到165万辆。其中3座工厂于8月28日、另1座工厂于8月29日临时停产。除7月刚刚建成的重庆工厂外,其余工厂全部停产。

受萨德问题的影响,北京现代在中国的销售持续低迷。4~6月中国的产量同比减少近70%。由此,支付给零部件厂商的采购款也大幅延迟,制造燃料罐相关零部件的一家外资系企业一度暂停供货产品。经过交涉虽然重新开始供货,但采购款好像依然未完成支付。

周三,现代汽车表示这4家车厂已经恢复生产。

日经称韩国多家媒体报道称这是中国的经济报复。

中国曾经是现代汽车的最大市场,一度占到该集团全球总销量的四分之一;而仅今年4-6月,现代汽车在华工厂的销量就减少了64%,至10.5万辆。

责任编辑:一鸣
汽车 汽车工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