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AI芯片威力几何?余承东称华为新机胜过iPhone8 三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05 11:1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本月12日,苹果将发布新款iPhone,就在2日,华为率先在德国柏林发布了其“首款人工智能(AI)移动计算平台”——麒麟970芯片。而首款使用该芯片的华为手机Mate 10,也将在10月16日正式发布,让外界满怀期待。

身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华为终端公司董事长的余承东周六(2日)亲自为新机做起了代言。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余承东当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在下月推出的新款主力手机产品,将凭借实时图像识别等基于人工智能的功能,与三星和苹果一较高下。

周六,余承东在IFA 2017柏林消费电子展上展示麒麟970这款功能强大的华为人工智能(AI)芯片。这款芯片将用于即将问世的华为主打产品Mate 10及其他高端机型,公司对这款芯片寄予厚望,希望其处理速度更快,耗电量也更低。

余承东在IFA 2017柏林消费电子展上

余承东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证实,华为将于10月16日在慕尼黑发布Mate 10以及同系列的Mate 10 Pro手机。他并未细谈手机的新特色,但外界预测6.0英寸以上超大全屏幕显示将是卖点之一。

余承东认为,新推出的麒麟970芯片的高速度和低耗电量,可帮助华为手机在与苹果9月12日将发布的iPhone 8系列以及三星今年发布的众多高端手机的竞争中占到上风。

“与三星和苹果相比,我们有优势,”余承东在采访中说:“用户能得到快得多的性能,电池寿命更长,设计更紧凑。”

据路透社报道,华为声称,麒麟970芯片可延长手机电池寿命最多50%。

资料图(来源:中国日报)

华为称,新款芯片也是全球首款手机内置神经元网络单元(NPU),将通常由多个不同芯片完成的传统计算、图形、图像以及数字(数位)信号处理功能集成在一块芯片内,节省了空间。

更重要的是,华为的目的在于利用麒麟芯片将自己的手机与众多竞争者产品相区分,比如三星手机完全依赖于高通的骁龙芯片。在主要手机生产商当中,只有苹果和华为目前依靠自己的核心处理器。

责任编辑:李东尧
华为 苹果 三星 人工智能 芯片 iPhone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