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比谷歌还快 通用和Cruise推出首款量产无人驾驶汽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12 14:32

【观察者网TMT报道】9月12日,Cruise Automation创始人兼CEO凯尔·沃格特(Kyle Vogt)披露,该公司与其所有者通用汽车已经做好了无人驾驶汽车量产准备。所有的无人驾驶汽车元素都已经具备,只要等待软件开发完成和监管环境成熟,便可实现量产。在此之前,还没有一家公司宣称已开发出可即刻投产的无人驾驶车辆。

“我们今天宣布首款可以量产的无人驾驶汽车设计方案。”沃格特说,“更重要的是,这些汽车可以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运行。”

新闻配图(来自 Cruise Automation 官网)

沃格特补充道,这表示所有组件都已经到位,一旦软件成熟,便可取消驾驶员。这款汽车将采用第三代Cruise无人驾驶平台,并将在通用汽车密歇根Orion工厂生产。

据了解,新一代车辆是基于第三代雪佛兰Bolt EV开发,采用第三代Cruise无人驾驶平台,目前通用已经生产了50辆车,并将继续在通用汽车密歇根Orion工厂生产。值得一提的是,车中还是会有方向盘和刹车,这是出于监管的需求。

沃格特还指出,虽然新车还是一辆测试车,但这是Cruise在短短14个月推出的第三代无人驾驶车。当然,这次发布也不是说,消费者马上就能购买一辆无人驾驶汽车。沃格特表示,目前还没有部署无人驾驶软件的时间安排,但他表示,这些车会以车队的形式使用,不是面向消费者出售的车辆。

之前,已经有多家公司表示,将在2020年大量生产和部署无人驾驶汽车。而通用,是汽车制造商中对此最激情的。去年,通用汽车花费10亿美元,收购了Cruise Automation,并表示要于2018年开始生产和部署数千辆无人驾驶电动汽车,与合作伙伴Lyft共同进行测试。而今,通用的努力,终于收获了结果。

责任编辑:一鸣
无人驾驶 新能源汽车 汽车工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