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亚洲公司50强 中国大陆占一半阿里登顶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3 18:58

【观察者网TMT报道】最新出版的《福布斯》亚洲版2017年9月号发布“2017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榜单,中国大陆有26家上榜,是史上最多的一次,阿里巴巴登顶榜首。

这是福布斯第13次发布亚洲最佳上市公司排行榜,中国依然抢占大多数焦点。今年的50强榜单中有26家总部位于中国大陆,比去年增加了6家。另外,有11家中国上市公司首次出现在该份榜单中,再次彰显中国经济的强劲活力。

总部在中国大陆的企业强势崛起,《福布斯》认为,这与中国经济充满活力有关。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速回到6.9%,明显好于预期。同时,我国工业企业利润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就业向好、物价稳定。中国经济的向好,为全球经济增长贡献了重要力量。

根据《福布斯》的数据,阿里巴巴以3990亿美元的市值高居榜首,腾讯以3870亿美元名列第二;在销售额方面,阿里巴巴为235亿美元,腾讯为229亿美元。

事实上,《福布斯》评榜所用的已经是旧数据了。今年阿里股价连创新高,股价涨幅超过90%,7月27日,阿里巴巴的市值超过4000亿美元。

福布斯称,中国拥有阿里巴巴和腾讯这两家最具价值的公司,而这两家公司的净利润也排在第一和第二。阿里巴巴的强大已不是什么秘密。这家总部位于杭州的在线巨头正在进行收购和发展,其触角已延伸至中国经济及其他领域的几乎每一个角落,并在不断向境外扩张。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被该份榜单踢出在外,原因在于京东持续亏损。

根据福布斯公布的遴选标准,该份榜单从1694家亚洲上市公司中遴选,年收入必须达到18亿美元以上。凡是正在亏损,或者收入低于五年前的上市公司,以及负债率过高或国有占比超过一半的国有企业都不能被涵盖进去。

责任编辑:一鸣
福布斯 阿里巴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