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首创汽车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亮相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9 14:13

【观察者网TMT报道】在本周举行的“2017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上,威马汽车首次展示了一款网络安全概念车。这款车由威马和360共同研发打造,包含整车一体化安全解决方案,通过动态防御体系全方位保障人、车、环境安全。

近年来,车联网技术突飞猛进,车联网的智能汽车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的第三大终端。但是,随着车辆本身的网络开放性不断提升,数据安全风险日趋凸显。作为高实时性的交通承载运输工具,汽车网络安全危害可能威胁到人身财产,甚至社会公共的安全。如果人们不重视汽车信息安全,那么,电影中僵尸车的桥段就很有可能在现实中上演。

正是基于此,威马汽车联合360推出全球首款网络安全概念车,将线下安全向车联网纵深处延伸,通过解决智能网联汽车的信息安全问题,构建以人为核心的安全防御体系。

据了解,本次展示的这套国内首创的汽车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将在威马首款量产车中首次使用。秉持“互联有度、守护有备”的整车安全理念,威马汽车不仅将搭载完备的主被动安全系统,确保物理安全,同时十分重视车辆网络安全的构建,从车端、云端、通信端和工业互联网端四方面,自主设立了一套金融级别的安全防护策略,提升安全等级。

通过与360集团的合作,威马汽车将进一步加强量产产品的信息安全等级,并持续推进自身在汽车智能网联安全、自动驾驶安全规范以及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多领域的技术发展。


责任编辑:一鸣
中国汽车 汽车行业 网络安全 网络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