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温州工厂全部封顶 首款产品2018年下线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0 08:33

【观察者网TMT报道】近日,威马汽车位于温州市瓯江口的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已完成所有主体厂房土建建设,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已经全部封顶,全面进入设备安装及调试阶段。威马汽车积极贯彻“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和浙江省“机器人+”行动计划,围绕一款“世界冠军”级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在产品、制造、服务等领域多线并行,开创全新“温州速度”,力求破局出行市场。

贯彻“中国制造2025”战略,落实浙江省“机器人+”行动计划

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一个核心。汽车行业作为制造业的标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也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十大领域之一而被重点引导。近日,浙江省根据《中国制造2025》的文件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率先出台“机器人+”行动计划,大力推进机器人应用和产业发展,孕育“机器人+”新模式、新业态。

威马汽车积极贯彻“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响应浙江省“机器人+”行动计划,在温州打造集智能制造、智慧物流、零部件柔性化配套和自动驾驶试验四大功能的智能产业园。威马与包括西门子、杜尔、发那科、库卡等世界领先的供应商合作,引入大量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及智能化控制系统,用全流程的数据化管理系统,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打造“世界冠军”级别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品。

威马汽车战略规划副总裁陆斌表示,“C2M(Customer- to-Manufactory)的本质是帮助用户实现高效率消费,我们要用更符合用户需求的方式,将车规模化地生产出来。我们坚持车辆的正向研发路线,有能力也有信心从零开始构建世界级的工业4.0智能制造工厂。”同时,威马汽车还在汽车智能网联安全方面与360集团达成合作,除了汽车信息安全以外,也将针对工业互联网端,建立安全防护体系,保证工厂的数据安全。

力争17个月建成工厂,展现全新“温州速度”

自2016年11月23日于温州市瓯江口奠基开工,威马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历经9个多月的工期,已完成所有厂房主体土建建设,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已经全部封顶,为威马首款量产车2018年下线提供了坚实保证。

瓯江口作为一个全新填海建造的岛屿,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然而,由于其软土层的特殊地貌,为建设过程增加了不少难度。整个建设过程共回填了120万方的土方,打入的桩长总计达 41万米。在盛夏60°C的高温、台风、梅雨等影响施工的因素叠加下,仍然顺利并且提前完成了厂房主体土建的全部工期。威马汽车以全新“温州速度”开疆拓土、砥砺前行,力争17个月建成世界级工业4.0整车工厂,为温州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发展之路增添新动力。

全力打造“量产版特斯拉”,首款产品2018年下线

威马汽车的首款量产车产品是定位于20万元区间的纯电动智能化SUV车型,整车最大续航里程达600公里,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将采用C2M定制化生产方式,平均交付周期为特斯拉的三分之一。首批产品将于2018年在温州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量产下线。

围绕这款“大众化智能电动SUV”,威马将从智能产品、智能制造和用户运营三个方面,通过实现全业务链智能化闭环,帮助用户达成高效率消费决策。在这一闭环中,每位用户在威马系统里将拥有自己的Super ID,实现从人到车和服务的高效率数据绑定,使得用户在不同的威马终端及业务环节中,拥有一致性的智能化产品体验。

此外,威马关于WHOEVER/WHENEVER/WHEREVER(用户管理、实时服务、远程支持)的“3W”智能网联战略也已进入执行阶段。


责任编辑:一鸣
中国汽车 新能源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