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企的未来在“共享”?威马汽车发布智慧出行品牌“GETnGO”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5 17:48

【观察者网TMT报道】“我们的目标是改变大众的出行方式。”

这是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威马布局“智慧出行”价值链的重要注脚。

言语现在已经化为行动。近日威马正式发布旗下智慧出行品牌“GETnGO”,将秉承“便捷、共享、环保”的宗旨,通过对出行场景细分和大数据运营,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完成城市租车、旅游租车、网约车、智能接驳、无忧充电、私车私桩共享等创新用车服务的综合规划。

作为“GETnGO”智慧出行品牌落地的重要一环,威马汽车同时宣布与共享单车品牌哈罗单车(Hellobike)开启“4+2”合作。

据了解,双方将通过整合分时租赁电动车+共享单车产品,搭建全新“4+2”(四轮加两轮)场景和服务模式,以共享单车覆盖0-5公里出行范围,以分时租赁汽车满足5公里以上出行需求,打造城市立体交通出行方案,解决用户短中长途+最后一公里出行。山东东营作为首个落地项目,将于10月开始试运营。

这不是威马首次发力智慧出行,2017年4月,“威马充电”APP正式上线公开测试,为现有电动车用户带来集”查-导-充-付”于一体的无忧充电体验。6月,威马汽车与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初次尝试旅游租车领域。

6月底,威马汽车再次宣布战略投资哈罗单车,宣布双方将在智慧出行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共享单车+智能汽车”的出行新模式。

当时哈罗单车CEO杨磊透露称,公司正在谋划布局共享出行10公里以上的交通工具,这将是公司在智慧出行领域的重要战略之一。

针对双方此次的最新合作,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Hellobike在快速拓展市场的同时,以较大精力投入软件、硬件研发及运营能力的提升,提高用户体验,这一点与威马一直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经营思路相吻合。我们要从‘硬件+软件+服务’三个方面,重构出行价值链,用共享理念做乘法,共同提升出行效率。”

作为“GETnGO”智慧出行品牌所专注实现的未来城市愿景,9月22日,威马汽车在“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上展出了以“社交花园”为主题的未来世界蓝图。每个用户个体绑定的威马“Super ID”将串联需求定义、用车、充电、互动、购车消费等各个环节。未来,随着城市发展和产品迭代,“Super ID”以及与之相连的共享模式将极大地提高社会效率,全自动化的模式将成为社会新秩序,更加美化、宽阔的空间将让用户享受社交带来的生活乐趣。

责任编辑:一鸣
新能源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