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资质就找人合作 小鹏汽车与海马汽车达成4年合作制造协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30 15:20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海马汽车29日晚间公告,海马全资子公司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与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小鹏品牌汽车合作制造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展研发、生产、销售小鹏新能源汽车。

在5月4日,小鹏汽车便在广州肇庆市高新区宣布了规划用地3000亩、总投资100亿元的汽车生产基地,但海马发布的公告显示,双方的协议合作期自签约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也就是双方合作期长达4年。这个模式跟蔚来-江淮模式如出一辙。

据了解,小鹏汽车一直未能获得电动车生产资质,此次借助海马代工能够保证其首款产品顺利上市。

公告显示,在双方协商约定的范围内,小鹏汽车将授权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使用其商标和相关技术,生产协议产品;海马汽车有限公司负责协议产品的生产。

双方初步确定协议产品的生产产能为 5 万辆/年,并且,首款协议产品预计将于 2017 年年底前量产。

除了小鹏,车和家、威马、奇点、以及传统派的日产、奥迪、保时捷都会在2018年带来纯电动汽车,加上特斯拉比亚迪,2018年是真正的纯电动汽车元年。

责任编辑:一鸣
新能源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