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 Plus内地首现爆裂 苹果将重蹈三星覆辙?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09 08:35

【观察者网TMT报道】继中国台湾、日本、中国香港相继出现iPhone 8系列手机电池鼓包后,中国大陆也出现了首例iPhone 8 Plus爆裂事故。这也是9月22日苹果iPhone 8正式在全球范围内开卖以来,中国第4台,全球第7台公开报道的iPhone 8鼓包手机。 

9月29日,中国台湾一部iPhone 8新机充电5分钟后电池鼓包;10月2日,中国香港传出iPhone 8电池膨胀,机身爆裂;10月3日,台中也传出一起案例,据业者表示,这支iPhone 8是在待机状态下无预警鼓胀变形;此前,还有报道称,日本也出现iPhone 8电池膨胀事件;加拿大的苹果用户Anthony Wu表示,他周日买了一台新iPhone 8 Plus,周一就退了回去,因为屏幕被撑开;希腊苹果设备维修店iRepair也提供一张照片,照片中手机的显示屏被撑开。

此前报告的6起鼓包事件大都发生在充电时,而这位国内用户则表示,打开包装时就已经鼓包了。不过,在目前发生的事件中,都仅是电池鼓包导致屏幕开裂,并未发生其他。

苹果方面日前向媒体回应称,初步调查的情况是出现了电池的肿胀,但并非是严重的安全性事件,跟爆炸无关,详细的调查结果一经确认便会公布。不过,对于外界关心的手机电池供货商的情况,苹果方面未作出回应。  

虽然目前仍不能确定iPhone 8系列手机的问题究竟是偶发事件,还是确实存在缺陷,但一系列的爆裂事件对销量本就“尴尬”的苹果新品来说,无疑将造成更不利的影响。  

iPhone8正式开售后,销量异常惨淡,很多线下苹果实体店门可罗雀,而一旦确认电池爆裂是设计缺陷问题,苹果更有可能步三星后尘。  

Note7爆炸事件让三星付出了沉痛的代价。根据三星披露的信息,自燃事件发生后,其在全球陆续召回总量达306万台的已售产品,占比96%,由此带给三星电子超过60亿美元的损失。

责任编辑:一鸣
苹果 苹果手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