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最新谈教育:最喜欢当老师 投入5千万建阿里商学院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3 18:49

观察者网TMT报道,“那么多角色,我其实只有一个角色,就是当老师”,10月13日下午,马云出席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后,与母校的近千名师生交流互动。

10月13日,杭州师范大学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共建“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合作协议,阿里巴巴再投入5000万,用于把阿里巴巴商学院升级为以互联网商务为鲜明特色的创新型商学院。

杭师大阿里巴巴商学院成立于2008年,是在马云的直接推动下创办的。互动开始前,马云建议把椅子拉到靠近观众席的位置,以便与学弟学妹们近距离交流。这一举动引来全场掌声。

现场主持人问,这么多的角色当中,马云最喜欢哪一个,未来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如果说我最喜欢的、做得最好的工作,还是当老师。这一辈子不会拿掉的烙印,就是当老师。”马云话音刚落,全场立即响起掌声。“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当老师,但是考进了杭州师范大学,四年的教育让我对老师有了很多的认识,所以毕业以后当了六年老师,这让我受益匪浅。”

马云补充说,自己确实比其他做CEO的人,做企业家的人花更多的时间交流,这是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所在,当老师的责任、当老师的训练,让自己懂得学到的任何东西,感悟到的东西,看到的东西,需要跟大家分享。马云虽然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但在公司内部大家都叫他“马老师”。“直到今天为止,在公司里我依旧是老师的身份,被称为首席教育官。”

马云认为,当老师最重要的职责就是分享,以善意去看待别人,这也成为了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听完马云的回答,主持人表示“肥水不流外人田”,希望以后马云以后继续做老师的话,也要回到杭师大做老师。

马云在母校杭州师范大学演讲

(审稿:温刚)

责任编辑:程北墨
阿里巴巴 教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